首页 > 科技合作
田永祥总领事出席第八届金砖国家及上合组织国际IT论坛
2016/06/13
    2016年6月8-9日,田永祥总领事应邀出席了在汉特曼西斯克市举办的“第八届金砖国家及上合组织国际IT论坛”。


    本届论坛由汉特-曼西自治州政府主办,俄外交部、通信与大众传媒部、卫生部、文化部及经济发展部等给予大力支持,共有来自50个国家的1500多名代表参加。论坛通过举办战略会议、专题讨论会、圆桌会议等形式,讨论了当前信息技术发展、信息技术在文化、健康、教育领域的应用以及信息安全等议题。田总领事应邀在开幕式全体会议上发言,介绍了中国IT产业发展现状,以及中国正在大力实施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国家大数据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等;表示中国政府重视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愿意与世界各国分享信息技术在教育、健康及文化领域应用的发展经验和最新科研成果;倡议在金砖国家及上合组织框架下,联合所有成员国各自在IT技术领域的优势形成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让信息技术发展成果惠及各国人民。田总领事还接受了多家媒体和记者的采访。


    论坛期间,田总领事会见了汉特曼西自治州州长卡玛洛娃,卡玛洛娃州长对田总领事再次出席论坛表示热烈欢迎,赞赏总领馆积极推动中国相关省份与汉特-曼西自治州开展合作。田总领事表示,2014年首次参加论坛,时隔两年,高兴的看到在汉特曼西斯克市举办的IT技术论坛影响越来越大、与会代表越来越多,已经成为世界IT界专家交流经验与技术、扩大地区间合作的重要平台。总领馆愿加强与自治州政府沟通,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


    田总领事还参观了在汉特曼西斯克市会展中心举办的IT技术成果展,并考察了汉特曼西高新技术产业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