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田永祥总领事访问俄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
2016/05/31
     2016年5月25日,田永祥总领事访问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与分院主席团秘书长布赫季亚罗夫等会见并考察了新西伯利亚科学城科技园。
    布赫季亚罗夫秘书长向田总领事介绍了西伯利亚分院发展历史及近期重点学科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西伯利亚分院改革情况,并表示分院一直重视与中方开展科技合作,不仅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开展了长期合作,而且与中国有关省、自治区的科研机构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实施一些大项目。


    田总领事指出,西伯利亚分院在俄罗斯科学院三大分院中实力最强,也是西伯利亚地区重要的科学中心,近几年先进技术、先进科研成果不断涌现,与中方开展科技合作热情高,对此表示赞赏,对分院提出的有关深化科技合作的建议,总领馆将认真研究并予以落实。田总领事还提出:今后要进一步鼓励双方科学家互相参加在各自国家举办的各种国际会议、论坛和科技成果展等,以促进相互了解和扩大合作;在应用科学研究领域,可以探讨多种合作形式;积极促进双方科技园区的合作,为中俄科技合作带来更多务实成果。

 
    会见后,田总领事一行还考察了新西伯利亚科学城科技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