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往来 > 经贸新闻
俄总统普京积极评价俄经济发展趋势
2019/07/18
    俄塔斯社7月10日报道,俄总统普京对俄当前经济运行态势表示满意,但同时强调俄应进一步加快发展速度。
普京在经济工作会议上表示,俄已连续13个季度保持积极的经济增长,GDP增加了0.6%,工业产值增加了2.4%。俄应该争取实现更稳定且更快速的增长,必须保持宏观经济和国家金融体系的总体稳定,使通货膨胀率回归到4%的目标,持续降低失业率。通货膨胀率小幅上升后开始下降,失业率目前创纪录地控制在4.5%的低水平上。但俄仍需持续关注失业率,采取必要措施以不断改进工作。保持国家经济有效增长是极为重要的战略任务,俄针对提高劳动生产率制订了国家规划,相关举措应迅速落实。这是国民工资和收入增长的决定性因素,我们应密切关注。此外,还必须为推动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改善营商投资环境。
    普京说,最近两年俄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超过4%,2019年一季度增幅为0.5%,上述数据体现的是经过快速增长后的特定调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