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崔少纯总领事出席“我的世界”新项目发布仪式
2022/04/27

2022年4月26日,由中国生命树文化促进中心、北京文化旅游局和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新西伯利亚州高尔基儿童图书馆共同主办的“我的世界”项目在新西州政府礼堂举行“永恒的价值·中俄文化对话”新项目发布会。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崔少纯出席发布会并发表视频致辞。

崔总领事首先对“我的世界”新项目发布表示热烈祝贺。表示“我的世界”项目自去年在领区启动以来,为中俄两国青少年在文化、艺术等领域开展创作交流和风采展示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首个主题活动—“我的冬奥梦”写绘互创大赛汇编出版的《童心绘冬奥》获奖作品集成为两国青少年艺术创作的果实,为北京冬奥会献礼添彩,也为中俄文化交流增添了新内涵。

崔总领事说,本期项目以“永恒的价值·中俄文化对话”为主题,寓意深远。中俄都有着悠久灿烂的文化,都为世界文明贡献了华彩篇章。文化交流对于两国加深互相了解和民心相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中俄世代友好合作的精神基础。此次两国青少年将用文学和绘画作品诠释对彼此文化中永恒价值的理解,以艺术创造为纽带开展思想和心灵的对话,共同展现中俄互学互鉴、和谐共融的理念和对永恒文化价值的追求。希望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们充分发挥创作力,呈现出最精彩的作品,同时收获真挚的友谊。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将一如既往,推动两国更多青少年参与到友好交流中,推动中俄友谊薪火相传。

新西州副州长马努伊洛娃、文化部代部长济姆尼亚科夫等俄政府代表出席了活动。“我的世界”项目2021年4月在领区启动,面向两国少年儿童征集主题写作、绘画作品,旨在通过创作交流增进文化了解。发布会上还举行了首期主题活动“我的冬奥梦”优秀作品集赠书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版权所有